课程结构
四年学院制收生

理学院实行学院制收生,致力为热爱科学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本科课程,培养学生探新求知的能力。四年制的本科生课程增加学生对各个学术领域的了解,使他们在选修课程时更具灵活性。学生在首两个至三个学期可按兴趣选修课堂,探索自己的志向和能力;在充分认识各科学领域后,再选择合适的理学院主修课程,或是学院合办课程和跨学科学院。

 

大部份主修课程都设有不同的主修科发展路径及专业选项,而学生更可选择修读双主修或不同的副修课程。学生在深入了解自己的主修科目之余,更可透过副修科目扩阔学习范畴。与此同时,理学课程也包括大学内外的跨学科或合办科目,使课程更能紧贴瞬息万变的社会。


1 年级
学生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背景,选修学院基础课程及大学核心课程。
2-4 年级
学生在二年级会选择主修课程,并可考虑选读额外的主修或副修课程,扩阔学习的范畴。
4 年
一般修读年期
120 学分
最少毕业学分要求


学分分类
学生最少须修毕120学分方可毕业

我们的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体验。四年制的本科生课程中融合了课堂、实验课、专题研习及语言课程等多元训练,让学生拥有坚实的基础,并掌握各科学领域的专业知识。

 

在学习以外,学生更可参与学院所提供的增益活动,扩阔眼光,增广见闻,促进个人成长。


获取最新资讯
关注我们的 Instagram 帐户以获取理学院最新的本科生课程入学资讯及活动详情。
校园游览
我们提供一系列适合你的游览模式,安在家中即时观赏科大校园美景。
Science Focus
Science Focus旨在透过有趣的科研文章以启发及培育学生于科学及科研发现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