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結構
四年學院制收生

理學院實行學院制收生,致力為熱愛科學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本科課程,培養學生探新求知的能力。四年制的本科生課程增加學生對各個學術領域的了解,使他們在選修課程時更具靈活性。學生在首兩個至三個學期可按興趣選修課堂,探索自己的志向和能力;在充分認識各科學領域後,再選擇合適的理學院主修課程,或是學院合辦課程和跨學科學院。

 

大部份主修課程都設有不同的主修科發展路徑及專業選項,而學生更可選擇修讀雙主修或不同的副修課程。學生在深入了解自己的主修科目之餘,更可透過副修科目擴闊學習範疇。與此同時,理學課程也包括大學內外的跨學科或合辦科目,使課程更能緊貼瞬息萬變的社會。


1 年級
學生會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背景,選修學院基礎課程及大學核心課程。
2-4 年級
學生在二年級會選擇主修課程,並可考慮選讀額外的主修或副修課程,擴闊學習的範疇。
4 年
一般修讀年期
120 學分
最少畢業學分要求


學分分類
學生最少須修畢120學分方可畢業

我們的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體驗。四年制的本科生課程中融合了課堂、實驗課、專題研習及語言課程等多元訓練,讓學生擁有堅實的基礎,並掌握各科學領域的專業知識。

 

在學習以外,學生更可參與學院所提供的增益活動,擴闊眼光,增廣見聞,促進個人成長。


獲取最新資訊
關注我們的 Instagram 帳戶以獲取理學院最新的本科生課程入學資訊及活動詳情。
校園遊覽
我們提供一系列適合你的遊覽模式,安在家中即時觀賞科大校園美景。
Science Focus
Science Focus旨在透過有趣的科研文章以啟發及培育學生於科學及科研發現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