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式研究生課程學術要求
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涵蓋課堂教學,讓學生為研究論文作好準備。課程教學和研究論文使學生獲取學科專業知識,並同時充分掌握其專業研究範疇。
課程指定入學要求

學生須提交課程作業,參加研究研討會及進行論文研究。學生亦須要提交論文並成功完成論文答辯。所有博士生必須於規定期限內通過資格考試。資格考試可以口頭或書面方式進行,或兩者兼備。個別課程或因應其課程指定要求而有特定的規定。

英語要求

為了保證我們的研究式研究生達到大學列明的英語標準,所有全日制研究式研究新生在第一個學期開始前都必須參加英語口語測驗 – 英語水準評估 (ELPA)。該測驗為非以英語為母語或第一語言的學生進行有效的評估。而未能在測驗中達到4級水平的學生,必須參加LANG 5000研究生基礎英語聆聽和口語課程,以提高他們的英語口語水平。 

除上述要求外,本院的所有一年級研究式研究生亦須另修LANG 5005研究生英語溝通課程 ,以獲取所需的英語技能,進行科學寫作及演講。

 

專業發展課程

專業發展課程旨在培養研究式研究生全面的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所有研究式研究生均必須參加兩項專業發展課程 (PDC),作為課程要求的其中一部分。

 

大學專業發展課程
課程由一系列工作坊和單元組成,主要涵蓋以下主題:

  • 專業操守
  • 科研責任及行為
  • 溝通技巧
  • 研究能力
  • 創業精神
  • 自我管理
  • 職業發展

2021/22學年春季或之後入學的學生必需在第一學年完成3小時關於專業操守的網上單元,並修讀另外12小時的活動,其中包括1小時的預防性騷擾培訓及大學指定主題中的選修活動或工作坊。

 

學科專業發展課程
學生必須參加最少13小時的學科專業工作坊或研討會,藉此獲取專業知識和技能,為職業發展作好準備。相關詳情請按此

研究生助教培訓

研究生助教培訓旨在為研究式研究生為從事與教學相關的工作做好準備。此培訓讓學生於不同情況下獲取相關教學技能。涉及的範疇包括:時間管理、溝通技巧、小組討論技巧、材料或資訊搜集的技術、寫作技巧、批判性思考和組織技能。每月的平均培訓時數為36小時。此外,所有在2019/20年或之後入學的全日制研究式研究生均必須完成PDEV 6800高等教學簡介課程。相關詳情請按此
 

入讀2024/25學年秋季研究生課程
網上理學院入學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