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式研究生课程学术要求
哲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涵盖课堂教学,让学生为研究论文作好准备。课程教学和研究论文使学生获取学科专业知识,并同时充分掌握其专业研究范畴。
课程指定入学要求

学生须提交课程作业,参加研究研讨会及进行论文研究。学生亦须要提交论文并成功完成论文答辩。所有博士生必须于规定期限内通过资格考试。资格考试可以口头或书面方式进行,或两者兼备。个别课程因应其课程指定要求而有特定的规定。

英语要求

为了保证我们的研究式研究生达到大学列明的英语标准,所有全日制研究式研究新生在第一个学期开始前都必须参加英语口语测验 – 英语水准评估 (ELPA)。该测验为非以英语为母语或第一语言的学生进行有效的评估。而未能在测验中达到4级水平的学生,必须参加LANG 5000研究生基础英语聆听和口语课程,以提高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 

除上述要求外,本院的所有一年级研究式研究生亦须另修LANG 5005研究生英语沟通课程,以获取所需的英语技能,进行科学写作及演讲。

 

专业发展课程

专业发展课程旨在培养研究式研究生全面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所有研究式研究生均必须参加两项专业发展课程 (PDC),作为课程要求的其中一部分。

 

大学专业发展课程
课程由一系列工作坊和单元组成,主要涵盖以下主题:
•    专业操守
•    科研责任及行为
•    沟通技巧
•    研究能力
•    创业精神
•    自我管理
•    职业发展
于2021/22学年春季或之后入学的学生必需在第一学年完成3小时关于专业操守的网上单元,并修读另外12小时的活动,其中包括1小时的预防性骚扰培训及大学指定主题中的选修活动或工作坊。

 

学科专业发展课程
学生必须参加最少13小时的学科专业工作坊或研讨会,藉此获取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职业发展作好准备。相关详情请按此

研究生助教培训

研究生助教培训旨在为研究式研究生为从事与教学相关的工作做好准备。此培训让学生于不同情况下获取相关教学技能。涉及的范畴包括:时间管理、沟通技巧、小组讨论技巧、材料或资讯搜集的技术、写作技巧、批判性思考和组织技能。每月的平均培训时数为36小时。此外,所有在2019/20年或之后入学的全日制研究式研究生均必须完成PDEV 6800高等教学简介课程。相关详情请按此

入读2024/25学年秋季研究生课程
网上理学院入学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