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淺談物理學講座  4  ── 微波爐的物理

由物理系主辦的2022淺談物理學講座旨在以非正式和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現代物理和近期研究進展。內容涵蓋量子力學發展史和太空生物可能存在的線索。

講者: 香港科技大學物理學系陳天問教授
語言: 廣東話

提交此問卷後,我們會在講座前一天把場地和Zoom會議連結發送到您的電郵地址
報名: https://ust.az1.qualtrics.com/jfe/form/SV_0U3hFJW2ghWZjKK

------------------------------------------------------

主題:

7/10     淺談狹義相對論
內容:狹義相對論的基本概念,例如慣性參考系,時間膨脹和空間收縮等。

14/10   淺談量子力學
內容:介紹粒子和波動的性質,薜丁格的貓、量子穿隧效應等等。

21/10   不科學的科學
內容:探討科學的定義,通過流行文化中的例子介紹常見的科學法則。

28/10   微波爐的物理
內容:介紹微波加熱的原理,微波安全等。亦會使用微波爐示範放電現象。

4/11     太空生物探索
內容:淺談外星生物的「證據」,外星智能探索計劃,生物生存的條件等。


備註:
*講座期間會在課室拍照作紀錄。
*以上講座獲Dean of Students' Office 認可,參與者可取得CORE 1905時數。
*This is a recognized event in the "Self-directed Experience" component of CORE1905: Behavioral Foundations of University Education: Habits, Mindsets, and Wellness. You need to attend the event in full to get 1 hour.

28 Oct 2022
7pm - 8pm
Where
Mixed-Mode
Speakers/Performers
Organizer(S)
Department of Physics
Contact/Enquiries
Payment Details
Audience
Language(s)
English
Other Events